商丘治疗糖尿病的医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主页 > 糖尿病治疗与手术 >

肥胖糖尿病在用胰岛素还能做手术治疗吗

      在知乎上看到了这个话题,病人是一个肥胖性2型糖尿病患者,医生建议他把体重降下来,这样血糖能很大的获益。但是他经过将近两个月的时间怎么还是减不了肥,后来听说能通过胃转流手术既减重又降糖,了解只会担心自己在用了胰岛素不再符合手术条件。
       我在这里提醒糖友们注意的是,一定要对手术有全面的了解,比如胰岛素吧,并不是说病人用了或者用过胰岛素就不能做手术了,在这一点上手术评估的是病人的胰岛功能。
       对于有的病人胰岛功能损伤较为厉害的话,医生就会安排做胰岛素治疗,可能以后也要一直用下去,毕竟胰腺的分泌胰岛素功能受损较为厉害。但是对于有的病人,医生给用胰岛素并不是胰岛功能损伤厉害,而是有特殊的治疗需要才安排的。
       所以,对于已经用了胰岛素的病人,遇到这种情况先不要灰心,先到正规的医院做胰岛功能的检查,看看C肽的释放曲线怎么样。如果在二分之一以上的话,说明病人的胰腺还能正常运转,做了手术之后胰岛素抵抗状态缓解,血糖的利用率升高,血糖自然也就能恢复正常。
       但是我们的建议是,病程不要太长,对于年轻的肥胖病友来说,初诊糖尿病时就应该及时做手术的适应症和禁忌症筛查,符合手术条件的做了手术能避免继续对胰腺造成损伤,身体获益会很大。相反,如果继续耽搁下去,原来适合做的病人可能最后就不再适合手术了,只能一辈子依靠药物降血糖了。

  • 荣誉资质
  • 先进设备
  • 医院环境


医院首页|介绍|医院动态|权威专家|糖尿病手术介绍|康复病例|联系我们|在线咨询

本站信息仅供参考,并非诊断治疗之依据,如有身体不适,请尽快就医诊治。
Copyright@2012 - 2015 商丘市第五人民医院医院. www.sqwytn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0-5555515| QQ在线咨询:3456161845
备案:豫ICP备090172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