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治疗糖尿病的医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主页 > 糖尿病治疗与手术 >

肥胖的人为什么容易得糖尿病?

       很多长期肥胖不能减肥的胖友,有时去医院检查时都会检查出血糖高,进一步检查就确诊了糖尿病。为什么胖友会出现糖尿病的风险比较大呢?下面我们就来简单了解一下吧!
       首先,我们要知道导致血糖高的原因是因为体内有一种胰岛素抵抗状态。胰岛素是人体内最主要的降血糖激素,只有依靠胰岛素,血糖才能进入细胞,被人体利用,葡萄糖才能维持在一定的范围内。
       但是当肥胖者血脂较高,影响了细胞对胰岛素的敏感性,就有胰岛素抵抗了。发生胰岛素抵抗时,为满足代谢的要求,胰腺必须分泌比正常量高出5-10倍的胰岛素。也就是说肥胖者比正常人需要更多的胰岛素,才能以使葡萄糖得到正常利用。这就导致了胖友血液中的胰岛素含量超标,形成所谓的“高胰素血症”。
       肥胖早期还可以通过高胰岛素血症来勉强把血糖维持在正常范围,随后就可能由于胰腺过度工作,其合成胰岛素的功能渐渐衰竭,胰岛素的生成就渐渐不够把血糖降低到正常范围。久而久之,胰脏发生疲劳,最终不能充分生成胰岛素,从而发生糖尿病。
       上面正是肥胖患者发生糖尿病的原因之一,病人是肥胖,但是在某种程度上是可以做到很好预防的。主要的方法就是要控制到正常的体重,健康饮食,多参加体育锻炼。
       如果尝试了常规方法不能实现减肥的,就要找专业的医生做一个健康咨询和评估,然后制定下一步减重方案。

  • 荣誉资质
  • 先进设备
  • 医院环境


医院首页|介绍|医院动态|权威专家|糖尿病手术介绍|康复病例|联系我们|在线咨询

本站信息仅供参考,并非诊断治疗之依据,如有身体不适,请尽快就医诊治。
Copyright@2012 - 2015 商丘市第五人民医院医院. www.sqwytn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0-5555515| QQ在线咨询:3456161845
备案:豫ICP备090172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