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治疗糖尿病的医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主页 > 糖尿病治疗与手术 >

其它糖尿病

糖尿病手术介绍
 来源:商丘市第五人民医院 专家咨询电话:0370-5555515

任何糖尿病人都可以用口服降糖药治疗吗?商丘第五人民医院专家表示口服降糖药现已广泛用于糖尿病的治疗,它适用于多数糖尿病病人,并不适用任何糖尿病病人,在下列情况下就不宜用口服降糖药:

1、1型糖尿病病人:不宜单独使用口服降糖药,但二甲双胍和拜糖平等可与胰岛素联合运用。因为I型糖尿病病人的胰岛细胞遭到免疫攻击而被破坏,几乎不能分泌胰岛素,而所有口服降糖药的作用都是建立在胰岛B细胞尚有部分功能的基础上,所以I型糖尿病病人单独用口服降糖药不能使血糖有效下降,必须用胰岛素替代治疗。

2、妊娠期与哺乳期的糖尿病病人:口服降糖药可引起胎儿发育异常,也容易使血糖控制不良,还可通过乳汁排泄,影响婴儿发育。因此妊娠和哺乳期妇女应停用口服降糖药。

3、肝肾功能不全者:应禁用或慎用口服降糖药。口服降糖药全部都须经肝脏代谢,大多数都要经肾脏排出,仅糖适平经肾脏排泄比例很小,在5%以下。肝肾功能不全者服用口服降糖药后可能发生药物积蓄中毒或发生低血糖糖症,还可进一步损伤肝肾功能,应该慎用,但如果转氨酶和肌酐、尿素氮无明显升高,除降糖灵外也可以在严密监测肝肾功能的情况下使用,糖适平也可用于肾功能不良者。

4、糖尿病急性并发症:如感染、酮症酸中毒、高渗性非酮症昏迷等病人使用口服降糖药效果很差,还可能加重病情,好不用。

5、糖尿病慢性并发症:并发比较严重的糖尿病慢性并发症,特别是Ⅲ期以上的肾病或视网膜病变的病人,应进行胰岛素治疗,停用口服降糖药。

6、手术、创伤等应激情况:应短期改用胰岛素治疗,不宜口服降糖药。

有时糖尿病病人也可能因某种原因进食量小或基本不能吃饭,这时照常吃药有可能引起低血糖症,不吃药又可能导致血糖升高。这时就应该密切观察血糖,尽量争取进食,根据血糖的高低和进食量的多少,调整用药剂量。确实无法进食者,应去医院治疗,通过经脉补液补充糖分,在补液时应适当使用胰岛素。

胃转流手术  改变糖尿病患者一生

一直以来,大多数人认为,糖尿病的发病机制非常复杂,糖尿病患者需要终身服药或使用胰岛素控制病情。经过临床 研究证实,胃转流手术对2型糖尿病有良好的疗效,打破了糖尿病的难治瓶颈,让众多糖尿病患者看到了康复的曙光, 糖尿病不能治疗的难题被破解。

经过商丘第五人民医院治疗案例的长期随访中,接受胃转流术治疗后无一人复发。术后半个月内,大部分患者的血糖下 降至正常水平,98.5%的患者,术前明显的2型糖尿病并发症等明显消失或缓解。使用胃转流术一般是不会有副作用的 ,而且治疗零复发,能摆脱终身服药,术后饮食、营养吸收不受任何影响。

什么样的病人可以手术?

1、所有的2型糖尿病患者,在经历长期的非手术治疗后效果不佳或不能耐受者,只要无明显手术禁忌的,均可考虑行 胃肠外科手术的治疗。

2、由于2型糖尿病的手术治疗效果与其糖尿病病程、胰岛细胞功能、患者年龄等多种因素相关,因此我们认为,当患 者符合如下条件者,可期望获得更好的治疗效果:(1)患者年龄≤65岁;(2)患者T2DM的病程≤15年;(3)患者胰 岛储备功能在正常下限1/2以上。

3、由于 人的肥胖多属腹型肥胖,发生心脑血管意外及其它并发疾病的风险更高,因此当男性腰围≥90cm、女性腰 围≥80cm时,应更加积极地考虑手术治疗。

温馨提示:商丘第五人民医院是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定点单位,山东省规模领先、领先糖尿病专科医院。由于文章篇幅有 限,如果您有任何疑问,可以直接点击咨询我院的在线专家,或拨打热线电话:0370-5555515,专业的治疗、舒心的 就诊是您康复治疗的佳选择!商丘第五人民医院位于凯旋北路208号,交通便利,乘坐61路、25路、第五人民医院下车即到。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妊娠糖尿病

  • 荣誉资质
  • 先进设备
  • 医院环境


医院首页|介绍|医院动态|权威专家|糖尿病手术介绍|康复病例|联系我们|在线咨询

本站信息仅供参考,并非诊断治疗之依据,如有身体不适,请尽快就医诊治。
Copyright@2012 - 2015 商丘市第五人民医院医院. www.sqwytn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0-5555515| QQ在线咨询:3456161845
备案:豫ICP备090172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