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治疗糖尿病的医院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主页 > 糖尿病治疗与手术 >

癌症与肥胖和糖尿病有关系吗

       世界上有很多事看似没有联系,但实际上却有千丝万缕关联。今天我们就拿一个简单的例子来说——癌症和肥胖与糖尿病的联系。
       近段时间英国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的Jonathan Pearson-Stuttard等人对2012年175个国家的12种癌症数据进行了分析。结果发现,2012年所有癌症中有7 926 000例(5.6%)可归因于糖尿病及高体重指数(BMI)。进一步分析还发现,女性癌症患者归因于糖尿病及高BMI者是男性的近两倍。具体在数字上来说,男性及女性人群中归因于糖尿病及高BMI的癌症患者数量分别有30万和近50万。
       此外,男性人群中归因于糖尿病及高BMI的最常见的癌症类型是肝癌,其次是结直肠癌;女性人群中则分别是乳腺癌和子宫内膜癌。鉴于与1型糖尿病相比,2型糖尿病更常见和更普遍,所以,上述结果可能更多与2型糖尿病相关。但是,超重的1型糖尿病患者也应注意癌症风险增加的问题。
       研究者分析认为,癌症与超重及2型糖尿病之间的相关性可能与胰岛素有关,因为癌症是因细胞异常生长所致,而胰岛素是一种可促进生长的激素。既往就有研究显示,癌症可能更多见于体内胰岛素水平较高的人中,而体重增加及2型糖尿病均是体内长时间胰岛素水平较高的症状。
       但是,对于超重及2型糖尿病患者而言,其还是有希望的,可通过降低体内胰岛素含量从而降低特定类型癌症的发生风险。鉴于癌症危险因素超重及糖尿病患病率不断增加,若不采取积极措施则癌症患病率将呈现大幅增加。
       因此,对于这部分患者,有必要积极采取措施降低癌症发生风险,从生活方式、肥胖等入手,阻止糖尿病、高BMI及与之相关的疾病患病率的增加。对于肥胖及超重型2型糖尿病患者,更要开始全面注重自身健康问题了。

  • 荣誉资质
  • 先进设备
  • 医院环境


医院首页|介绍|医院动态|权威专家|糖尿病手术介绍|康复病例|联系我们|在线咨询

本站信息仅供参考,并非诊断治疗之依据,如有身体不适,请尽快就医诊治。
Copyright@2012 - 2015 商丘市第五人民医院医院. www.sqwytnb.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电话:0370-5555515| QQ在线咨询:3456161845
备案:豫ICP备09017247号